© five
Powered by LOFTER

想见你-1

如果让人给谷嘉诚贴个标签的话,应该会有帅气,面瘫,不说话,高富帅等等可能,但如果是让熟悉他的人来说的话,大概会异口同声的说是幸运。
出生在富裕的家庭,父母恩爱,长相帅气,从来都是漫不经心的样子却没有做不成的事,永远是顺风顺水的样子。

而对于谷嘉诚来说,他相信的是只有他不想做的,没有他做不成的。


“对不起,目前两位掌门人没有一位选择你,你暂时要呆在弃选区。 ”——被弃选,这是谷嘉诚没有预想到的,他稍稍有点出神。“爸妈,我想暂时不去美国了”在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的那天晚上,谷嘉诚向父母坦白了自己的决定,“如果我去读研,我都能想到自己十年甚至二十年后的样子,我想换条路去试试”。谷嘉诚的父母看着自己已经长大的儿子只是沉默了一会,“你已经是大人了,我们能做的是支持你,我们也不问你以后想做什么,只要你能对自己的决定负责,我们都同意。”谷嘉诚看着父母,觉得松了口气,他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所以总是话很少,对自己的父母却很在意,“嘉诚,你能选择自己想走的路,爸爸很高兴,你没有辜负我给你取的名字。”谷爸爸笑着站起身拍拍谷嘉诚的肩膀,“是个大人了啊”。

听到被弃选的结果,谷嘉诚不由自主得握紧了自己的手,手心满是湿漉漉的汗水。“就这么失败了?”谷嘉诚在弃选区,透过屏幕看着后面的选手一个个被红白两对的掌门人选走,他在心里问自己。在所有选手首选结束以后,被弃选的选手重新站上舞台进行二选,“恭喜你,进入白队”。谷嘉诚最终还是被留在了舞台上。
现在开始宣布分组结果,”谷嘉诚,伍嘉成,”“白树,彭楚粤……”谷嘉诚侧过身子看着身边的队友刚想伸出手,就被抱住了,队友有和他一样的名字,伍嘉成,他在心里念了遍队友的名字,看着伍嘉成笑起来在发亮的眼睛和尖尖的小虎牙,莫名觉得有点熟悉。第一场比赛结束,所有选手按照分组要住进同一个房间,直到比赛结束或者被淘汰为止。所以谷嘉诚必须带着行李坐上电视台安排的大巴,前往合宿的地点,每个选手对对方来说都是基本陌生的,所以在车上大家重新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后就差不多自顾自在玩弄手机或者和朋友父母聊着电话。谷嘉诚坐在靠后的位置,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是在手机上打着字,他的女友已经飞往美国继续学业,她对于谷嘉诚不去留学的选择并不能接受,“谷嘉诚如果你觉得我还不如一个比赛重要,我们就分手吧”。谷嘉诚非常清楚她和自己一样也是做了决定就不会轻易改变的人,所以虽然一直在挽回但也做好了失去她的准备。

“你的帽子掉了”,一只手拿着谷嘉诚的黑色线帽出现在他的视线里,抬头是一张微微笑着的脸,“给”,那个人抬抬手示意谷嘉诚接过帽子,“谢谢”。谷嘉诚嘴角微微扯了一下道谢。“不客气,我能在你旁边坐一下么?”小虎牙眼睛弯弯的指指谷嘉诚旁边的位子。“恩,你坐吧”。“好巧是不是,我们同名呢,不过成字不一样”谷嘉诚关上手机屏幕,“恩,本来一样的”谷嘉诚看着伍嘉成笑意盈盈的脸,“我本来也是你的那个成”听到谷嘉诚的回答,伍嘉成的眼睛好像更亮了一点,“那现在怎么不一样了?”伍嘉成的眼睛亮晶晶得看着谷嘉诚,“我爷爷说希望我诚实有信,就改了诚实的诚。”其实谷嘉诚很少和人谈自己,更不要说和一个刚认识的人了,但是看到伍嘉成兴致勃勃的样子就自然的回答了。“哇,如果没改我们就真的同名了,你说我们以后怎么叫对方好呢,名字会混在一起吧……”“小伍,你师姐要和你说话,”斜前排的人转身拿手机冲着伍嘉成的方向摇了摇,“好的”伍嘉成准备起身去接电话,谷嘉诚不知道怎么的拉了一下伍嘉成的手腕,伍嘉成低头看他,“我以后叫你嘉诚吧。
”伍嘉成愣了一下,“好啊”,回答道,眼睛弯弯,声音里都透着开心。

谷嘉诚看着斜前方偶尔和旁边的人分享手机在聊电话的伍嘉成,心里很是诧异,真是见鬼了,自己怎么忽然会说叫他嘉诚这种话,毕竟谷嘉诚是个很慢热的人,又或者说是一个闷骚的人,心里小剧场可能已经上演了好几场对话,现实里却可能还没有开口说一句话。这次却是嘴比脑子快了一步。

伍嘉成和师兄一起跟电话里的师姐聊着,心里却不时响起谷嘉诚的话,我叫你嘉成吧。
决定来见你,真好。伍嘉成的嘴角无法抑制的上扬。

评论 ( 11 )
热度 ( 41 )